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2%,居全国第11位

2022-07-30 10:31:01        来源:奔流新闻

7月28日,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正式发布。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5235.3亿元,同比增长4.2%,增速高于全国1.7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1位。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甘肃省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强化政策供给、精准调度和激励考核,及时出台实施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扎实推进“四强”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呈现结构改善、韧性增强、速效兼具、量质齐升的积极特征。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5235.3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55.0亿元,同比增长7.6%;第二产业增加值1954.0亿元,增长4.1%;第三产业增加值2926.3亿元,增长3.8%。其中,二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

在全国疫情反复,特别是甘肃省经受3月份疫情冲击等不利影响下,二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居全国第4位。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