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省政府国资委要求:省属企业要自我加压扛责任 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2-08-03 10:35:07        来源:新甘肃

微信图片_20220802212336.jpg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记者从今天下午省政府国资委召开的省属企业和市(州)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年中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上半年,全省国资系统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085.46亿元,同比增长8.6%;实现利润总额106.36亿元,同比增长5.8%,为全省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

上半年成绩喜人,下半年要乘胜追击。省政府国资委要求,省属企业要乘势而上、攻坚克难,扛指标、扛任务、扛责任,增压力、优目标、强落实,扩量、提速、增效,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勇挑经济发展大梁。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巩固提升省属企业经济运行良好态势,赶进度、保目标,全力以赴提质增效稳增长。要狠抓项目投资,抢抓未来三个月的黄金施工期,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实施,保证获批的“专项债”按计划全额投入,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适度超前谋划项目,能快则快推进产业类投资项目,加快落实央地合作项目,确保早建成、早见效。能源保供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生产、全力做好保供的前提下,充分释放产能,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参与新能源开发利用,推进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同时,要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工作,创出新局,改出活力。抢抓各类政策叠加机遇,大力推动传统产业“三化”改造,积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落实产业链“1+N+X”政策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调整布局结构,促进转型升级发展,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坚持强“根”固“魂”,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入融合。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挂帅”,也要“出征”,敢为善为,扎扎实实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切实发挥好国有企业主力军、压舱石、稳定器作用。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