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嘉峪关公安:严把交通卡口 筑牢防疫屏障

2022-08-03 19:27:12        来源:奔流新闻

交通卡口是疫情“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连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联合交通、运管等部门及医护人员,严守各交通检疫卡点,对所有出入城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确保做到卡口守护到位、防控值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筑牢交通防疫第一道防线。

“您好,请把车靠边停一停,出示您的行程码和健康码……”在嘉峪关高速出口,执勤民警正穿梭在车流中测温、扫码、登记,认真查验每一辆车及每一位乘客信息。同时,引导来嘉返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有关信息,并向驾乘人员宣传、解释相关防疫政策。

“每天平均步数超2.5万,检查出入嘉峪关车辆6000余台次……”高速卡口执勤民警说道,这是嘉峪关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卡口执勤民警的工作日常。

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卡口执勤点民辅警24小时值守岗位,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的要求,严格排查管控外来车辆、人员、货物,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这边风沙特别大,来往的多是大货车,而且戈壁滩上没有遮挡,一天的工作下来,太阳晒得皮肤刺痛,防护服里浸满了汗水……”已经在这里坚守了无数个昼夜的交特巡警说道。

黑山湖检查站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区18公里以外,地处戈壁滩,风沙大、昼夜温差大。作为全市高速公路进出的重要卡口,这里任务重、风险高、责任大,全体民辅警战高温、斗酷暑,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分流引导车辆、提示驾驶人出示“两码一报告”,检查登记车辆,严把出入关。

“我朋友受伤血流不止,请警察同志帮帮我们……”7月19日,黑山湖检查站执勤民警接到群众求助,民警上前查看情况后,紧急驱动警车,一路开启警灯,不停喊话,提醒路人和车辆让行,成功将受伤人员送至就近的医院,并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人员送至救护病房接受急救。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一个又一个暖心故事的背后,是公安民警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全心守护雄关百姓的真实写照,也是新时代警民“鱼水情”的生动注解,我们要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必将战胜疫情。

文丨奔流新闻通讯员李娜 赵臻阳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