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打造30分钟生活圈 张掖临泽县71个建制村全部通公交

2022-08-08 15:34:26        来源:奔流新闻

8月5日,记者从张掖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临泽县抢抓被国家交通运输部确定为第二批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机遇,着眼探索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一老一少出行难的问题,自2021年启动的临泽县城乡公交一体化项目已圆满完成。目前,该县城乡公交已具备全面运营条件,将于8月8日正式运营。

据了解,临泽县城乡公交一体化以构建绿色、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的城乡公交一体化服务体系为目标,依托县属国有企业临泽县通达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新组建临泽县捷临公交服务公司,通过整体收购民营企业临泽绿岛公交公司9辆城市公交车、挂靠民营企业临泽昌源公司经营的38辆班线车和临泽汽车站资产,重新布局以县城为中心、县城至7个镇公交线路为主干线、镇至71个建制村公交线路为次干线的城乡公交一体化网络,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现县内7个镇、71个建制村全部通公交,打造全县30分钟生产生活圈。规划开通公交线路19条,其中城区公交4条、城镇公交8条、镇村公交7条,项目总投资1.3亿元,主要通过争取专项债券资金和企业自筹等方式解决。

记者从当日新闻发布会上还了解到,公交票价的制定方面,临泽县委县政府以实现改革成果城乡群众共享为目标,采取地方政府财政补贴、统筹公交运营补助资金等方式,对公交运营企业进行补助。公交运营票价实行总价控制、一票制计费,其中:城区公交1元/人/次,县镇公交和镇村公交2元/人/次。公交化改造后票价优惠力度较大,相比原来的客运班车,改造后票价下降60%左右,以临泽县城至平川镇票价为例,原来客运班车票价为5元,改造后为2元,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了实惠。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曹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