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中秋假期到来,安全事项请牢记!

2022-09-10 09:03:38        来源:奔流新闻

在中秋假期来临之际,9月9日,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温馨提醒,假日期间,请广大市民朋友心系八大安全事项,尤其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

1.防疫安全。严格落实中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各级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勤洗手、戴口罩,尤其在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要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

2.交通安全。驾车出行要密切关注道路交通信息提醒,出行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坚持安全礼让,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速,不酒后开车。

3.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要提前观察好安全通道、应急出口的位置,知悉紧急情况下逃生路线。

4.防汛安全。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强对流天气等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遇到灾害性天气尽量不外出,已出门在外的要寻找安全的地带避灾自护。

5.家庭防火安全。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外出时关闭所有不必要开关和煤气。不在公共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等人员疏散通道堆积杂物。严禁电动车楼道充电、室内充电和“飞线”充电。小区、单位等物业公司要开展防火巡查,住宅楼的常闭式防火门要处于关闭状态,应急照明、逃生疏散标志要保持完好。

6.旅行安全。遵守景区游览规定,切勿进入景区规定的禁区内,经过危险地段(如陡峭、狭窄的道路、潮湿泛滑的道路等)不可拥挤。严禁携带烟火进入林区,审慎参加高危险娱乐项目。

7.企业生产安全。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强厂区、车间、施工现场等安全管理,认真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对重大危险源动态管理,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8.发生危险及时求救。火警119,火灾隐患举报96119,森林火警12119,医疗急救120,交通事故报警122,水上搜救专用电话12395 。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夏苗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