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甘肃省第十三届统计开放日举行

2022-09-22 17:04:19        来源:奔流新闻

9月20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兰州举行。本届开放日活动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邀请新闻媒体走进甘肃省统计局,详细了解统计数据的出炉及对甘肃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开放日活动上,甘肃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经济民生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农业增产增收,社会保障水平提升,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了新时代甘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binary_middle.jpg

统计调查工作是“晴雨表”“测量仪”,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一头连接政府,一头连接民生。近年来,全省统计系统不断探索建立十大生态产业、文化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新”经济、民营经济等统计制度,探索数字经济分类和核算方式,推进统计调查制度现代化。同时,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推进统计生产方式变革,推进部门行政记录和统计信息共享及企业建立电子统计台账等。目前,全省有1.3万家企业通过联网直报平台报送数据,统计数据质量可追溯。

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开始,甘肃省“中国统计开放日”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成为宣传政府统计调查工作的名片,也成为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调查、了解统计调查、支持统计调查的窗口,进一步推动了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欧阳海杰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