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陇信通”助甘肃省3700多家企业融资410亿元

2022-09-23 15:40:13        来源:奔流新闻

在9月22日举行的“我们这十年 金融支持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陇信通”平台已助力全省3700多家企业成功融资410亿元。

据介绍,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推动建设了“陇信通”平台,由甘肃征信公司建设运维的省级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融资服务平台。自2020年9月上线运行以来,因数据来源广泛、更新及时,产品服务专业、贴近市场需求等特点,受到了银行和企业的广泛欢迎。截至9月20日,有7800多家中小微企业通过平台申请贷款2100亿元,3700多家企业成功融资410亿元,其中首贷企业1093家,金额134亿元。该平台已日益成为我省畅通银企对接,解决信息不对称和融资难问题的重要渠道。

据悉,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下一步将深入推动“陇信通”平台建设和使用,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持续扩大平台覆盖面,引导平台服务不断向市州和县域延伸,辐射带动更多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同时,进一步提升数据归集共享水平,夯实信用支撑融资工作基础,推动“陇信通”平台尽快完成对社保、公积金和不动产等信息的归集,实现相关公共信息应采尽采、应归尽归,并且加强“陇信通”平台与其他平台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更加有力地支撑企业融资发展。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梁峡林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