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兰州市住建局启动“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专项宣讲活动

2022-09-27 15:23:25        来源:奔流新闻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关于加强诚信建设的有关精神,营造知信、守信、重信的良好氛围,9月23日,由兰州市住建局、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主办,保利发展控股甘肃公司承办的“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专项宣讲活动在兰州市七里河区举行。

近年来,兰州市住建局全面推进兰州市住建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为约束企业行为、规范市场秩序的重要抓手,建章立制,优化流程,逐步建立起覆盖面广、联动性强、约束力大的信用管理体系,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住建行业信用环境。

“在房地产行业,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在全市范围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同时对信用档案管理系统试运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调试,解决了企业信息更新、事项变动等问题,房地产开发企业建档率达100%。”兰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进一步细化《兰州市住建领域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信用信息档案管理)实施细则》,突出了层次管理、等级评定、结果运用及事中事后监管等内容。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熊园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