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甘肃这所高职院校,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2023-02-07 11:08:47        来源:奔流新闻

甘肃省定西市发展改革委2月3日在其官网发布的《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对定西职业技术学院设置进行考察评估》明确,定西职业技术学院筹建达到设置标准要求,一致建议去筹转正。这标志着这所高职院校从筹建正式转为建设阶段。

按照《高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暂行)》规定,定西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4月发布(筹建)公告称,定西职业技术学院(筹建)筹建类型为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单位为定西市人民政府,筹建期1年。筹建期间,不得以筹建学校名义从事任何招生和教育教学活动。

2023年2月1日,甘肃省教育厅委托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对定西职业技术学院设置进行考察评估。专家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形式,对学院基础设施、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校管理等指标进行全面细致、认真严格地考察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学院筹建达到设置标准要求,一致建议去筹。同时,专家组就做好专业建设规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为学院下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定西市发展改革委始终把加快建设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树立职业教育精品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务实举措,融入经济转型升级各环节。在学院筹建过程中,及时完成项目立项批复,为学院教学楼、学生宿舍、体育馆等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到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17亿元。同时,争取了中央预算内资金3000万元支持临洮农业学校实训楼A栋项目建设,进一步促进了产教融合发展。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甘肃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的通知》,明确“十四五”期间甘肃省高等学校主要有8项任务,其中,设立高等职业学校项目就包括设置定西职业技术学院。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武永明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