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兰州税务:“税引擎”为企业节后开工添动力

2023-02-07 11:14:49        来源:奔流新闻

春节过后,兰州市税务局按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扎实落实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节后开工开足马力。

线上线下“双行道”带来办税新体验

兰州百汇百货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小型房地产开发企业,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该公司负责人丁黎山来到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留抵退税。“623.65万元的留抵退税款,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现状,在支付部分工程款的同时,进一步加快了工程进度,为按期交房提供了保障。”丁黎山高兴地说,“税务局的‘一窗受理、快速审核、全程跟踪’服务模式,不仅减轻了我们的办税负担、节约了办税时间,同时也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为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效率,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全面优化纳税服务举措,畅通线上“同屏办”、线下“不打烊”办税“双行道”。线上积极打造电子税务局服务团队,采取“在线窗口同屏帮办”方式,对于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向纳税人传达,对于企业提出的诉求,第一时间回应解答。同时,提速完成留抵退税资料后台初审审核、资料流转等流程,严格履行审核和风险防控程序,做到“流程提速+风险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线下积极推行“早间服务提前办,午间服务不断档,晚间服务延时办”的办税模式,实现当日业务当日办结,确保办税服务厅工作高效有序平稳运行。

“政策落实快一点,纳税服务优一点,企业的困难就少一些。兰州市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在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对标企业需求推出相应的纳税服务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了市场主体的信心和底气。”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江告诉记者。

退税减税“大礼包”助企发展提信心

减税降费是助企纾困解难最直接有效的举措。兰州市税务系统把税费优惠落实作为助力企业年后开工的首要任务,持续优化办税流程,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

甘肃中天泰富商业地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等,兰州市红古区税务局根据辖区内企业现状,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详细了解该企业年后开工遇到的涉税困难和诉求,并指导企业线上办理了留抵退税。“随着160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到账,员工工资有了着落,让我们渡过难关的底气更足了。”该公司负责人吴斌难掩心中的喜悦,“真金白银”的税费红利盘活了企业的资金周转,为企业年后开工稳岗用工和持续经营提供了有力支持。

为进一步加快辖区企业开工步伐,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积极创新纳税服务模式,建立快速响应机制,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定位,构建政策红利“送上门”、涉税业务“贴心办”、税企信息“常联通”常态化服务机制,导航政策红利精准滴灌,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

打通“最后一公里”纳税服务贴心享

为了帮助企业抢抓年后开工先机,兰州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打通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加紧提速内部审批流转,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企业提交增版申请后,各部门通力配合、专岗对接,当天就完成实地核查、案头分析、审批推送等各环节工作,高质高效为企业办理增办业务架起当日申请、当日办结“快车道”。

为助力辖区餐饮企业重新焕发活力,永登县税务局一对一主动摸排企业开工情况,掌握纳税人办税需求,通过“陇税雷锋”平台“点对点”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推送到位,为36户餐饮企业解决发票领用、更正申报、房产税税源明细变更等业务办理中的实际困难。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焦伊兰 张铮元 记者纪敏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