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总投资1042亿!兰州市一季度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4个

2023-02-13 10:19:33        来源:新甘肃

今天上午,兰州市举行2023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今天上午,兰州市2023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兰州市城关区地质灾害治理搬迁避让安置点建设项目现场举行。

2023年,兰州市共谋划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798个,总投资1.04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04亿元。一季度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4个,总投资10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4亿元。集中复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61个,总投资77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71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复工建设,将为全市贯彻落实“强省会”行动,深入做好“五量”文章,重振兰州辉煌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兰州市城关区地质灾害治理搬迁避让安置点建设项目效果图。

兰州市城关区地质灾害治理搬迁避让安置点建设项目是城关区解决受地质灾害威胁和生态脆弱区群众搬迁的重要为民实事项目。项目一期位于九州大道以西、九州西环路以东、金城御景园以北,主要建设住宅楼29栋、4349套,安置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约3000户,配套建设幼儿园、车位等。现已展开场地内四通一平、临建建设工作,计划6月底前完成基础施工,年底主体结构完工。同步推进项目二期、三期前期工作。项目建成后,将安置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8000户,惠及群众约3.5万人,对保护地质灾害隐患区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隐患区域生态环境、破解发展困境具有重要意义。

今天上午,兰州市举行2023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过去一年,兰州市重大项目建设成绩喜人,25个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38亿元,投资完成率108%。130个市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50亿元,投资完成率110%,超额完成重大项目年度目标任务,有效发挥重大项目“压舱石”作用。中兰客专(甘肃段)、兰州高科现代医药物流园、湟水-大通河交汇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建成投运;兰州石化“减油增化”、百万亩国家储备林、G30连霍高速公路清水驿至忠和段扩容改造工程等项目快速推进。

兰州市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三抓三促”活动,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充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必胜信心,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掀起先干、快干、大干重大项目建设新高潮,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丨新甘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