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甘肃省家政进社区暨树诚信促消费活动启动

2023-03-05 14:45:01        来源:奔流新闻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部门《关于推动家政进社区的指导意见》,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化甘肃省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促进家政服务业进社区落地见效、推动家政服务业促消费惠民生,3月3日下午,由省商务厅、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商务局、城关区人民政府、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承办的甘肃省家政进社区暨树诚信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志强介绍了兰州市家政进社区推动情况。兰州市近年来大力推动家政进社区工作,共推动建设社区家政服务网点308个,网点覆盖率达到了72%,在家政进社区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也为我省家政进社区工作探索了宝贵经验。

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宋艾芳介绍了甘肃省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目前,该平台已与信用甘肃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收录了甘肃省诚信记录良好、服务规范的168家家政服务企业和近3万名家政服务人员,上线了月嫂、厨嫂、养老、保洁等8个工种,供消费者查询并下单。

城关区靖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凯桥代表兰州市街道发言,表示将继续支持家政企业进社区,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养老服务中心、托育机构等加强合作。利用社区共享办公、培训空间,定期开展讲座、培训等活动,吸纳社区未就业人员在家政行业就业创业,增强居民对家政服务的认同。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敏讲话并宣布家政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商务系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系统规划、统筹推进、创新模式,推动家政服务进社区工作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家政服务在带动就业创业、促进产业发展、提高居民收入、服务群众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上,甘肃陇原妹巾帼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靖远路街道徐家湾社区、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甘肃乐美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雁南街道天庆嘉园社区、雁北街道雁西路社区等8家家政龙头企业与兰州市16个社区分别签署了家政进社区协议。据悉,截至2022年底,全省建成家政社区网点808个、家政社区网点服务人数8.2万人,家政服务进社区初见成效。

此次家政进社区暨树诚信促消费活动为期一个月,组织兰州市三县五区60余家家政服务企业在180个重点小区举行家政进社区暨树诚信促消费活动,宣传推广甘肃省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和甘肃美食地图等惠民平台信息。参加活动企业将通过设置家政服务消费体验区,联合促销、特色展示等方式,宣传家政服务品牌,扩大家政服务消费。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沙金萍 裴强

微信图片_20220816190811.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