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0”号窗口“优先”,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出入境管理工作出“新招”

2023-03-06 14:29:13        来源:奔流新闻

近日,甘肃省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便民服务再出新招,在原有办证窗口的基础上增设“0”号窗口。“0”号窗口又叫作“优先窗口”,是麦积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为重点群体推出的一项更周全、更便捷、更直接的便民化服务措施,只为把便利送到群众心坎上。

3月3日,奔流新闻记者在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大厅看到,“0”号窗口非常醒目,面对每一名前来咨询或办证的群众,工作人员都笑脸相迎。

民之所需,警之所向。记者采访了解到,“0”号窗口业务办理“零等候”、咨询服务“零差错”、疑难杂症“全清零”。工作中,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为老年人、有急事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帮办”服务,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小窗口”体现了“大服务”。今年以来,为老年人提供“一站式陪伴式”服务90余人次,为有急事的群众提供快速通道服务130余人次。

咨询服务方面,大队指定业务骨干上岗,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咨询服务,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公开办事流程、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结时限,保证“一次办结”,避免申请人多跑冤枉路,确保咨询工作零差错、群众零投诉、服务零距离。今年以来,已受理出入境证件1500余人次,群众好评率达到100%。

与此同时,对重点特殊业务办理证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窗口工作人员均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及时听取诉求,全力沟通协调,对涉及30余人疑难杂症业务分类整理,分析研讨,对不能办理或者暂时不能办理的事项,耐心解释,待符合条件可以办理后,第一时间联系群众,为群众办理。加强了人员实质性审查,确保出入境证件签发安全,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剡旭鹏 记者王兰芳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