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甘肃首笔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贷款业务办结

2023-04-30 10:33:33        来源:奔流新闻

4月27日,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带押过户”方式成功办结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公积金缴存职工孟女士夫妇成为甘肃省首例跨机构办理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受益者。

今年年初,市民周女士为方便孩子上学看上了一套二手房,按原模式交易,原房主孟女士夫妇要先筹措30万元资金结清公积金贷款并办理完成房屋抵押注销手续后,才能将房屋过户给周女士。“过桥资金”的筹措成为房屋交易过程中的难点。

采用“带押过户”模式交易,打破了原有“卖方还清贷款-解除抵押-办理交易过户-买方重新设立抵押”的二手房交易模式,支持已办理抵押登记的房屋带押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或商业住房贷款),有效提高了二手房交易效率的同时免除卖房人归还原住房贷款的“过桥”环节,切实降低了房屋交易成本。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刘倩茹 记者翟倩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