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甘肃“人社政务云”服务已覆盖全省2490万常住人口

2023-05-04 10:57:55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王思璇)记者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我省“人社政务云”已服务覆盖全省2490万常住人口以及近30万家企业事业单位,满足跨地区、跨层级、多业务的需要,全面支撑人社服务“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跨省通办”提速升级,助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按照《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意见》部署要求,甘肃省人社厅坚持以数字化转型为驱动,顺应国家信创战略发展趋势,采用人社部最新技术架构和标准规范,依托甘肃省级政务服务云平台建成了全省统一的“人社政务云”。我省“人社政务云”承载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四大板块业务系统稳定运行,实现了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全面云化部署,具备分布式服务支持、基础资源弹性扩展和高效并行计算能力,在算力、存储、网络、安全、数据备份等方面实现全面支撑。同时我省在人社领域首次采用“华为云”技术,也为下一步推进信创工作奠定了基础。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