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报名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要忘了这件事!

2023-05-05 19:58:46        来源:奔流新闻

2023年强基计划试点高校增加了“考生确认”环节,报考强基计划的考生千万别忘了“确认”。

2023年强基校测确认在高校强基报名系统中进行,大部分高校校测确认时间为6月10日-20日。中国人民大学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明确,6月下旬将视情况在高考后成绩发布前于报名系统内增加考生确认环节并签订承诺书。华中科技大学要求报考考生于6月12日12:00-20日12:00登录“华中科技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进行强基计划校考确认。山东大学要求已报名考生在6月12日-20日通过强基计划报名平台确认是否参加学校考核,且须签订《山东大学2023年强基计划考生承诺书》,否则不予入围。报考兰州大学2023年强基计划的考生须于6月10日-18日通过报名系统平台确认参加学校考核(以下简称“校考”),否则视为放弃校考资格。

特别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如果考生校测确认后不去参加校测,可能会影响考生诚信记录,多所高校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中明确:对确认参加学校强基计划考核测试又无故放弃的考生,将通报生源所在省份招生考试机构并如实计入诚信档案。

2023年全国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兰州大学等39所高校实施强基计划招生。该计划主要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试点高校结合自身办学特色,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力学、基础医学、育种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