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甘肃7.98亿!2023年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预算公布

2023-05-05 20:00:15        来源:奔流新闻

记者5月4日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下达2023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为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本次向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下达资金预算合计49.4亿元,加上此前已提前下达金额,目前已累计下达403.9亿元。甘肃省79890万元,其中,提前下达71424万元,此次下达8466万元。

《通知》要求,各地应结合本地区高等教育战略规划和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加大统筹力度,突出支持重点,向困难地区、民族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向办学质量高、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校倾斜,向服务区域发展成效显著的高校倾斜,向资金管理绩效好的高校倾斜,支持地方公费师范生和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培养,支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对于民办本科高校,各地可结合实际情况确定支持方式和力度,引导民办高等教育健康发展。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