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甘肃张掖高台县公布首批红色地名名录

2023-05-05 20:05:50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曹勇)为弘扬和保护优秀地名文化,加强红色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促进地名文化繁荣发展,近日,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公布了首批红色地名名录,它们分别是: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西路军主题公园、高台县苏维埃政府遗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渠口战斗遗址、东湾村、天城村、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明水滩战斗遗址。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第一展陈馆。(张掖日报)

据了解,高台县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深化乡村地名服务、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以及民政部《地名文化遗产鉴定》对近现代重要地名鉴定要求,从涵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红色资源中进行筛选,经过各单位推荐上报、专家反复考证,并召开高台县首批红色地名名录研讨评审会、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最终评选出7个文化内涵丰富、有重要传承价值、知名度较高的红色地名列入首批红色地名名录。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