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甘肃省科协与临夏州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2023-05-08 16:30:51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通讯员 聂中民记者 张鹏翔)5月5日,甘肃省科协与临夏州政府举行科普工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甘肃省民族地区科普工作走向新阶段。

▲ 签约现场

近年来,临夏州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出了符合民族地区特点的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经验。甘肃省科协与临夏州签订合作协议,是大力推进民族地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强科技行动、助推创新型省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省科协将按照协议约定认真履行义务,在政策、项目、科普资源等方面给予临夏州适度倾斜,持续改善临夏州科普基础条件,不断提升科普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促进少数民族群众科学素质大幅提升,为临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介绍,甘肃省不断完善全民科学素质协同共建机制,大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有力促进了全民科学素质水平的持续提升,2022年甘肃省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9%,比“十三五”末提高了1.86个百分点,为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聂中民记者 张鹏翔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