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用“新”讲好甘肃外宣故事——甘肃省政府外事办与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签订对外宣传合作框架协议

2023-05-11 17:05:15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5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刘彦辰)今天上午,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签订对外宣传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甘肃对外宣传工作深入开展,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工作大局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微信图片_20230511110245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多年来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全方位宣传报道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目前,构建起以新甘肃客户端、奔流新闻客户端、每日甘肃网为龙头的新媒体矩阵,同时负责运维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甘肃发布、甘肃党建等一大批省级新媒体平台,以及甘肃国际传播中心。

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管、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甘肃国际传播中心,是依托甘肃新媒体集团组建的省级对外传播机构,也是甘肃探索地方主流媒体参与国际传播路径方法的创新实践。甘肃国际传播中心以“服务大局”为准则,以“一带一路”为线脉,以“矩阵传播”为手段,立足敦煌文化、丝路文化和地域特色,根据“内容生产、平台运营、全域传播、交流互动”的定位,打造了一张具有“国际风范、中国元素、甘肃特色”的国际传播新名片。

根据协议,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将利用各新媒体平台及海外账号围绕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相关工作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报道宣传,并协助开通“甘肃外事”微信视频号。同时,依托甘肃新媒体集团国际传播中心,逐步与“白俄罗斯记者联盟”“明斯克-新闻通讯社”等国家主流媒体、融媒体建立交流合作关系,提升我省对重点友好国家的国际传播能力。此外,双方将建立人才联动、人员培训、 内容推送、资源共享、生产融合等机制。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