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甘肃省举行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2023-05-11 22:09:50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欧阳海杰 实习生张琪)5月10日,甘肃省举行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今年护士节的主题为“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旨在传递进一步稳定壮大护士队伍,切实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美好希冀。

庆祝活动上,甘肃省副省长赵金云代表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扬的优秀护理团队和优秀护士表示热烈的祝贺。

她指出,三年多的抗疫实践,甘肃省9万多名护理工作者白衣执甲、尽锐出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展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对广大护理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好关心关爱护理工作者的各项政策待遇保障,切实提高护理工作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庆祝活动上,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对100个优秀护理团队、600名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同步进行了护士授帽仪式、致敬三十年护龄护士代表、护理导师为硕士研究生代表拨穗、文艺汇演等活动,借此表达对护理前辈、护理学者的赞美与鼓励,通过情景剧、舞蹈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护理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当天,各单位优秀护士代表约800人参加现场活动,此次活动同步采取网络直播形式,5万余人在线收看。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