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兰马赛事奖金出炉!破马拉松世界纪录奖励10万美元

2023-05-11 22:23:32        来源:奔流新闻

2023兰州马拉松将于6月11日7:30在兰州奥体中心鸣枪起跑。

按照中国田协要求,2023年兰州马拉松赛设马拉松名次奖、破纪录奖和半程马拉松名次奖。其中名次奖分别奖励男、女前八名,奖金4万至1000美元不等,破马拉松世界纪录奖励10万美元(只奖励第一名选手),破马拉松全国纪录奖励5万美元(仅限中国籍选手,只奖励第一名),破兰马纪录奖励1万美元(只奖励第一名选手)。

半程马拉松项目,奖励男、女前20名,奖金1万至1000元人民币不等。所有项目参赛选手均发放参赛服、盛衣包、号码布和《参赛指南》,成绩证书采用网上查询打印的方式获取。

组委会邀请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的21名外籍精英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组有7名世界田联金标选手、女子组有6名世界田联金标选手参赛。值得一提的是,2017、2018年连续两届兰州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今年将继续征战“兰马”。

微信图片_20230511170537.png

本届兰马奖牌长这样

马拉松奖牌是对跑者汗水的最好诠释,是跑者在一个城市的马拉松赛道上奋力奔跑过的最好证明。2023年兰州马拉松赛奖牌以黄河兰州段为创作核心,蜿蜒而下的黄河横穿奖牌,展现出兰州“两山夹一河”的独特城市景观,凸显出兰州被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特色,彰显着兰马“全国唯一绕黄河而跑的马拉松”的赛事风情。

奖牌下方的黄河母亲展现出兰州因黄河而生、由黄河孕育的城市形象。奖牌表面通过锻造工艺,增加层次递进感,如同滚滚黄河、波浪滔滔,也如悠悠丝绸之路,灿烂辉煌。

binary_middle.jpg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除了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外,组委会还将为健康跑、家庭跑选手提供十届兰马纪念奖牌,共同庆祝、纪念兰马的10岁生日。 

本届兰州马拉松赛事规模为4万人,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和家庭跑三个项目。其中马拉松1.5万人,半程马拉松1.2万人,健康跑和家庭跑1.3万人。

4月3日-6日,2021年保留名额选手完成了缴费。4月15日,直通选手和终身号选手完成了缴费。剩余参赛名额采用网络预报名后抽签的方式,在兰州公证处的监督下第一轮结果已于5月6日下午进行了公布,5月6日-10日完成缴费。第二轮抽签结果将于5月11日14:00公布并开放缴费通道。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王思璇

微信图片_20220815151834.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