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2022年 天水公安经侦部门挽回经济损失5.6亿元

2023-05-12 17:47:30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王兰芳)5月12日,记者从甘肃省天水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以来,天水市经侦部门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20起,挽回经济损失5.6亿元,移送起诉504人。

新闻发布会现场。奔流新闻记者 王兰芳 摄

2022年以来,天水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紧盯工作短板弱项,坚持“专项打击常态化、常态打击专项化”,开展“清险护航”专项行动,为护航天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以来,天水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共破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20起,其中省督案件6起,移送起诉504人,挽回经济损失5.6亿元。会同相关警种组织开展大型宣传活动6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万余份,答复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在全市各景区、金融网点、大型商场滚动播放各级经侦部门制作的宣传视频6万余次,有效维护了全市经济秩序健康运行。

据介绍,天水市经侦支队制作的原创 MV《骗局》被国家处非办评为全国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征集大赛一等奖,麦积公安分局侦办的假冒“京东基金”诈骗案被省委政法委评为全省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