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家长关心的兰州安宁区初中入学问题,答案都在这里!

2023-05-20 11:35:35        来源:奔流新闻

不在安宁区上小学需要到安宁区就读初中如何办理?想参加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剩余计划招生如何报名?学生家长关心的2023年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就读安宁区初中的问题,教育主管部门一一给予回应。

●对口划拨

对口划拨方案经兰州市教育局审批后于5月30日公布,对口划拨分配依据为2022年9月30日之前各区教育局上报兰州市教育局备案的小学毕业生名单。不参加民办初中及特色初中学校招生的学生,待对口划拨初中学校公布新生录取名单后,按时间节点报名。

●不在安宁区上小学需要到安宁区就读初中如何办理?

符合下列几种情况的小学毕业生,由市区联合招办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到公办初中就读。

①2022年9月30日以后转入安宁区的小学毕业生;

②民办小学参加学校所在县区公办初中升学的小学毕业生;

③民办小学参加学校所在县区以外公办初中升学的小学毕业生;

④在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小学毕业生;

⑤在外地就读需到安宁区升学的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来兰人员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

第①类学生由所在学校汇总整理于5月19日前统一报区教育局备案。第②类学生以 2022 年9月30日之前区教育局上报市教育局备案的小学毕业生信息库为统筹安排依据。第③④⑤类学生携带户口簿(随迁子女携带原籍户口簿和居住证)、房产证或房屋租赁证明、从“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打印的学生学籍基础信息表等证明、证件,于5月23日—25日到安宁区政务服务大厅34号窗口登记办理备案手续。

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不允许跨区流动入学。

●想参加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剩余计划招生如何报名?

招收面向户籍在安宁区的非北京实验二小兰州分校六年级小学毕业生(户口迁入时间2022年9月30日之前),学籍在城市四区的安宁户籍学生自行登录“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报名系统”(http://xsc.lzetc.cn),直接进行网上报名。外地及外县区安宁户籍来安宁就读学生统一在区政府政务大厅34号窗口登记后方可在网上注册填报志愿。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时,实行全额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组织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统一报名时间为5月23日—25日。

●想参加东方学校剩余计划招生如何报名?

东方学校报名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组织,在市级统一平台报名(按本校小学部直升后剩余计划招生),①学籍在安宁区的学生自行登录“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报名系统”,按要求直接进行网上报名,可填报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必须为不同学校;②学籍在兰州市其他县区的学生自行登录“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报名系统”(http://xsc.lzetc.cn),按要求直接进行网上报名,只能填报第二志愿。③外地及外县区来安宁区就读学生统一在区政府政务大厅34号窗口登记后方可在网上注册填报志愿,符合条件的学生只能填报第二志愿。(须提供原籍户口簿、居住证、房产证或房屋租赁证明、学籍基础信息表等证件)。统一报名时间为5月23日—25日。

●报名登录流程

登录“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报名系统”,账户名为学生本人身份证号,登录初始密码lzedu.123456。学生登录成功后须修改登录密码。

报名页面设置“提交”按钮,学生完成志愿填报后点击“提交”按钮进行提交。在报名截至时间前学生依然可以对报名信息进行修改。报名结束后,系统会自动将最后一次提交的填报信息作为正式提交之内容。

报名时须上传学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格式为jpg,320*420像素(宽*高),文件大小在1MB之内。

●电脑随机派位

电脑随机派位工作由市、区教育局组成市区联合招办组织实施。6月2日对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6月5日对第二志愿报名人数超过剩余招生计划的学校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报名学生和家长可于6月6日15:00至22:00登录“兰州市城区小升初报名系统”查看录取结果。

●招生要求

已被民办学校、外语、体艺等特色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划拨分配;未被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到对应片区公办学校入学。已被民办学校、特色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放弃录取;放弃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不享受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对口分配政策。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