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聚焦学科建设与研究,第四届“双北论坛”开幕

2023-05-22 11:04:36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 武永明)5月20日,第四届“双北论坛”暨“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与研究议题”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和机构的40余位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区域国别学的学科建设与热点研究议题进行讨论。

会议共设两个分论坛,分论坛第一单元聚焦于区域国别学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分论坛第二单元关注区域国别研究的新视野,区域国别研究的前沿议题共有四场讨论。

2022年,为了满足新时代条件下培养相关人才、服务国家战略和发展的需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将“区域国别学”列为一级交叉学科,并启动学科建设。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均有研究区域国别问题的学术传统,两院于2020年举办第一届“双北论坛”。该论坛一直致力于推动国内同仁就攸关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