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兰州城市四区初中学校开录 公办初中6月29日公布名单

2023-06-01 16:00:14        来源:奔流新闻

根据2023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初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5月31日至6月6日进行各公办初中划拨录取,同步进行民办初中和外语、体艺等特色初中学校的录取。各公办初中学校将于6月29日张榜公布招生录取名单,小学毕业生可到对口初中学校查看录取名单。

公办初中采取对口划拨入学,不得以任何形式的考试或变相考试方式确定生源,严禁将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凡2023届兰州市小学毕业生、在外地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兰州市户籍小学毕业生及需到兰州市升学的符合条件的非兰州市户籍来兰人员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均可免试升入兰州市初中学校。

民办初中报名人数未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则全额录取;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采取100%招生计划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城区民办初中录取工作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组织实施,录取时,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学生,第一志愿录取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开启第二志愿进行录取;第二志愿优先录取招生学校所在县区的学生,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录取所在县区以外的符合条件的学生。

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的片内招生和划拨分配。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到对应片区公办学校入学,若无空余学位,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放弃录取;放弃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且小学学生将不能享受小升初对口划拨政策、初中学生将不能享受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对口分配政策。

外语、体艺等特色学校招生,学生被正式录取后不得放弃录取,并不再参加统一的片内招生和划拨分配。放弃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初中入学,且不能享受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对口分配政策。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武永明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