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中央网信办:严厉打击雇佣网络水军对企业进行诋毁、抹黑等行为

2023-06-01 23:13:15        来源:网信中国

中央网信办召开优化营商网络环境企业座谈会

5月31日,中央网信办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部分企业代表对优化营商网络环境的意见建议。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求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优化营商网络环境,保护企业网络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维护国家产业和经济安全,保持和提升国际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准确把握当前营商网络环境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客观分析涉企虚假不实信息和侵犯企业家权益信息等问题成因,切实解决困扰企业和企业家的网上有害信息,着力优化营商网络环境。要正确对待新闻舆论监督和网民社会监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网络侵权举报受理,拓宽举报受理方式,开设线上涉企举报专区,降低企业举报难度。要进一步提升举报处置效果,指导网站平台完善分级分类网络侵权举报处置举措,检查网站平台对转交转办网络侵权举报受理处置情况,推动网站平台向社会公示网络侵权举报受理处置结果。要进一步加强问题账号等的管理,从严处置恶意首发、胁迫企业开展商业合作的账号,严厉打击雇佣网络水军对企业进行诋毁、抹黑等行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辟谣和曝光力度,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强化辟谣信息发布,持续曝光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例。

座谈会上,中国电科、东方航空、迈瑞医疗、伊利集团等10家企业负责人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网络环境发言,中央网信办相关局(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丨网信中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