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兰州城区5所初中学校电脑派位录取1822人

2023-06-03 23:29:47        来源:奔流新闻

6月2日,2023年兰州市部分初中学校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在兰州天庆实验中学举行,兰州东方学校、兰州树人中学、兰州天庆实验中学、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兰州东郊学校未来城市分校共计1822名学生通过电脑随机派位被录取,其中有18对双胞胎学生通过“双胞胎绑定”申请、按照“两人一号”的原则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自2020年开始,兰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实行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公民办学校在同一招生平台同时报名。根据2023年民办初中招生录取办法,民办学校招生优先满足学校所在县区学生入学需求,城区每个民办初中设第一志愿、第二志愿,所在县区学生可填报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所在县区以外的符合条件的学生只能填报第二志愿。报名人数未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则全额录取;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进行录取。

根据5月23日-25日民办初中和个别公办初中招生网上报名结果,兰州天庆实验中学、兰州树人中学、兰州东方学校等3所民办学校,以及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兰州东郊学校未来城市分校等2所公办学校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5所学校共计有2993名第一志愿报名学生参加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派位所用电脑和软件程序及各学校报名数据库在派位前一天经兰州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当场查验并密封保存。派位录取正式开始时,公证人员当场拆封电脑派位录取使用的电脑和数据库,并对电脑、软件、程序进行验证。派位录取过程中,每所招生学校均从参加本校录取的学生家长代表中随机抽取4名家长代表,通过4次随机选定该校的派位录取条件,确保各个环节操作公开,不受其他人为因素干扰。

电脑随机派位录取过程全程录像,并邀请计算机专家、纪检监察部门、公证部门、家长代表、招生学校代表、新闻媒体代表进行监督,录取结果在招生平台统一公布。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