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治本攻坚!甘肃卫健系统出台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方案

2024-03-07 22:45:16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欧阳海杰)为进一步夯实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近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制订出台了《甘肃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

《方案》提出,通过三年治本攻坚行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发展理念更加牢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更加有力,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水平全面提升。2026年底前,各地、各单位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融入业务领域日常工作,从行业规划、发展政策、法规标准和行政许可等方面体现安全生产的要求,实现与业务同步发展,保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有力支撑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方案》明确,各地要加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整治占用堵塞疏散通道等突出隐患问题,加强危险化学品采购、使用、储存和废弃等环节的全流程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国家现行有关标准做好医疗机构规划、设计、施工和验收等工作,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建筑不得投入使用;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开展卫生健康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每年通过交叉互查、联合督查或第三方检查等方式至少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定期开展日常自查、专项检查, 逐级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及时跟踪督促辖区内各级各类卫生医疗机构,逐条盯紧整改落实,坚决杜绝“纸面整改”“虚假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加强医疗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做好突发事件医疗应急准备工作,切实满足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需要。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