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发布>

集中清理整治,甘肃将全力推进河湖库“清四乱”行动

2024-04-09 17:10:47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徐静雯)记者从甘肃省水利厅获悉,甘肃省第10号总河长令——《关于纵深推进河湖库“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的通知》日前正式下发,决定将水库纳入“清四乱”范畴(“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违法问题和行为),进一步加强河道、湖泊、水库管理保护,切实保障行洪通畅,守牢防洪安全底线。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强化河湖长制决策部署,甘肃省决定将水库纳入“清四乱”范畴按照国家统一安排部署,2024年至2025年,利用2年时间对水库“四乱”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2024年底前基本完成防洪库容侵占严重的大中型水库清理整治任务,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承担防洪任务的大中型水库清理整治任务。2026年起,按照“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要求,持续开展水库“四乱”清理整治。

《通知》提出,将河湖库“清四乱”纳入2024年河湖长制考核内容,对“四乱”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同类问题反复发生、重大问题隐瞒不报、清理整治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强化日常巡查管护,充分利用卫星遥感等信息技术加强监控预警,推动河湖监管由“人防”向“人防+技防”结合。持续健全“河长+警长”“河长+检察长”模式,全面加强行刑检合作,对涉水违法行为联动办案,共同维护良好水事秩序,合力打造安全河湖、生命河湖、幸福河湖。

banquan.jpg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