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兰州市开展保健食品“陇原护老”专项整治行动

2022-06-24 10:40:58        来源:新甘肃

兰州市深入开展保健食品“陇原护老”专项整治行动,深入药店及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检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近日,兰州市深入开展保健食品“陇原护老”专项整治行动,规范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074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12家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3445家次。受理各类保健食品投诉举报100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2万余元;查办案件1起,取缔欺诈销售保健食品会议营销1处。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13家药店连锁总部有关负责人、3家较大单体药店各门店负责人、各区县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监管负责人,召开了保健食品经营环节部署会议,加强对保健食品超范围经营、过期销售、索证索票、专区专柜的整治。同时,紧盯薄弱环节,组织监管执法人员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夜查,全面检查经营主体在食品安全制度、自查整改记录、食品安全培训考核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在后期进行“回头看”。及时发现案源线索,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不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案源线索收集力度,对保健食品经营店、存在会议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及展开保健食品推销活动的社区、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场所进行排查。组织带领县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对发现违法行为现场调查,现场办案。并通过发放资料、播放科普视频、悬挂标语横幅等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提高老年群体对保健食品的正确认识,增强了对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抵抗力”“免疫力”。

兰州市广泛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提高老年群体对保健食品的正确认识。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