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兰州榆中:安置房办证进村社 便民又“暖心”

2022-06-24 16:03:01        来源:奔流新闻

“该提交的资料已经审核完了,再缴个税,我就可以拿到房产证了,这个便民服务点挺好的,不用我们再东奔西跑,还节省了办证时间……”提交好资料后,只等拿证的盛世瑞景院小区的住户蒲娇梅对此次榆中建投开设的不动产权证书办理便民服务点很是满意。

近日,榆中县许多安置小区具备了不动产权证办理条件。榆中县建投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联合不动产交易中心充分研判、快速推进产权证的各项办理工作,但考虑到小区现有住户多、人口数量大,且存在着居民平均年龄偏大,往返路程较远等不便问题,该公司开设便民服务点开展安置房办证工作,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了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领证。

此外,除了在榆中县自然资源局设立集中便民办理点外,该公司还将办公地点搬移到小区内,在周前村、北关村、李家庄村开设便民办证服务点,帮助居民“在家”捋顺产权证办理所需手续,减少等待时间,缩短办理时效。

据榆中县建投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莉称,“以往办理房产证大概需要两三个月才能办理下来,这次开通的便民服务点大概10天就能办下来,大大缩短了大家的办理时间。从6月15日开始到现在,共收到了1200多份申请资料,目前共办理不动产权证书600余本。”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季桂珍 刘彦令 记者张艾萍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