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兰州市城关区:50元高原夏菜包来了 点对点直送社区

2022-07-20 10:52:32        来源:奔流新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让居民吃上新鲜蔬菜,兰州市计划通过高原夏菜“大篷车”向兰州各社区投放3万份高原夏菜蔬菜包。7月19日,首批6辆高原夏菜“大篷车”满载3000份高原夏菜包进入兰州。

“这一包蔬菜售价50元,里面都是家常菜,而且耐储存。”在东岗西路街道做志愿者的罗军国正要给不方便取菜的群众上门送菜。他表示,这些蔬菜都是前一天居民通过小区群订购的,然后由社区志愿者来配送,一些家里有老人、孩子不方便下楼的,他们就帮忙送上去。

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文博说,接到通知后,在各个小区里发布了信息,居民购菜还是比较踊跃,所以街道总共要了300个高原夏菜包。根据先期拿到蔬菜的居民反映,蔬菜包很实用,而且菜品新鲜,特殊时期有一包能吃三天左右,性价比较高。

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党委书记朱啓铭说,社区配送了300个高原夏菜包,首先满足管控单元无法出门居民的购买需求,之后剩余的高原夏菜包也被居民预订一空。社区也期待能通过点对点的方式为社区直送蔬菜,满足居民的居家需求。

记者了解到,一份50元的蔬菜包有莲花菜、土豆、茄子、黄瓜、白萝卜等家常蔬菜,还配了葱、姜、蒜等食材。同时,城关区现已通过街道向居民发送了消息,居民也可以通过社区来订购50元一份的高原夏菜包。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徐静雯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