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街头“算命消灾”实则诈骗钱财 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骗团伙

2023-02-14 22:36:55        来源:奔流新闻

2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获悉,近日,该局先锋路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以“算命消灾”为名义实施迷信诈骗的团伙,抓获违法行为人5人。

2月5日11时,西固公安分局先锋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举报称:有一伙人正在西固区山丹街早市附近以封建迷信“算命消灾”的方式实施诈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查,民警发现该诈骗团伙共由5人组成,且初步掌握了该团伙成员的分工情况和作案方式。随后,经过16小时的调查摸排和隐蔽蹲守,民警在进一步掌握该团伙以看手相“算命消灾”的方式实施诈骗的违法事实后,遂决定立即采取抓捕行动。在西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支持下,民警于2月6日11时至12时,分别在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等地将5名迷信诈骗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诈骗团伙落网_(20056159)-20230214175553.jpg

经依法询问,5人均如实陈述了其于2月5日,在西固区山丹街早市附近骗取一名女子人民币1200元的违法事实。目前,该5人均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李军利 记者 张秀芸

图丨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815151834.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