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儿子失散23年,家人四处寻找无果,两地警方联动助团圆

2023-02-16 21:50:51        来源:奔流新闻

“感谢警察同志帮我找到失散23年的孩子……”2月14日上午,来自山东省滨海市的孙女士眼含热泪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热情为民,失而复得温暖我心”的锦旗送到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刑警大队。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民警倾心相助(20156363)-20230216210426.jpg

2000年5月,山东省滨海市包先生携4岁的儿子回甘肃老家探亲,在途中换乘购票期间与儿子失散。多年来,其亲属通过多种渠道寻找无果。2021年6月,孩子母亲孙女士在“宝贝回家”网站再次发布寻亲信息,期待能找到失散二十多年的儿子。

2022年8月,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团圆”行动中,西峰公安分局与山东省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密切合作,积极开展走访调查、技术比对、调查取证等工作,成功确认现西峰区某乡镇男子李某(化名)为包先生、孙女士23年前失散的儿子。

技术比对虽然成功,但李某与亲生父母分别多年,心结难以解开,表示不愿意与亲人相认。西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多次前往李某家中走访看望,对李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交谈,告知其亲生母亲思念孩子的迫切心情。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李某最终同意与亲生母亲孙女士相见。2023年2月14日,在山东省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的陪同下,思儿心切的孙女士来到西峰区,在西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与失散23年的儿子紧紧相拥,寻亲心愿终得圆满。


文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万莹 记者 张秀芸

图丨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815151834.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