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兰州七里河全区联动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

2023-03-04 22:19:26        来源:奔流新闻

雷锋精神鼓舞着一代代人弘扬奉献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动全区资源,广泛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文明实践活动。

3月3日,由兰州市七里河区各部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相继亮相区政府门前,开展包括理发义剪、法律援助、妇女维权、眼镜检测、入学政策解读、环保知识宣传、就业政策扶持、科技成果展示、乡村振兴技术指导等志愿服务项目,以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热点话题为出发点,协调全区各方力量为学习雷锋精神主会场注入能量。

在建兰路步行街中段,七里河区“医院联盟”各成员医院根据自身特色开展“健康义诊”,通过骨病检查、肿瘤咨询、耳鼻喉诊治、妇幼疾病防治、中医养生、基础病筛查等科目,为辖区老百姓提供免费健康医疗。

据悉,七里河区将持续组织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精准对接资助困难学生、敬老扶幼爱心接力、雷锋精神歌曲传唱快闪行动等方式,持续营造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不断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更好服务群众,凝聚群众,使文明实践的触角不断延伸。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沙金萍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