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消防通道被占用,兰州城关大众巷社区协调安装“U”形路障治违停

2023-03-05 14:47:30        来源:奔流新闻

“贤后街路段经常有机动车随意停放,该路段原本就比较狭窄,也是唯一通往周边小区的主要消防通道,万一有个突发状况都不能及时处理,现在加上孩子们又开学了,车来车往的也很不安全,希望咱们社区能帮忙解决一下。”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大众巷社区老主任接待室的主任柴琴琴接到辖区居民反映,贤后街机动车乱停乱放,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社区接到反映后,于2月24日、25日两天在该路段安装了U形桩,车辆违停问题得到了解决。

微信图片_20230304223207.jpg

据了解,为了畅通贤后街消防通道,规范安全停车,改善居民的出行环境,社区及时与小区党员阵地的队长李宗海和党员阵地先锋队的队员们反复协商沟通,最终制定道路整改方案,并联合辖区交警对贤后街乱停乱放的车辆发放了责令驶离告知书,随后由兰州市城关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安排施工人员对贤后街安装U型挡车栏杆。在确保不影响正常通车的情况下,施工人员沿道路逐点位进行施工,经过两天的时间,贤后街巷道内安装上了一排整齐的“U”形铁栏杆路障,将汽车通道和行人道路间隔开,确保行人出行安全以及行车会车时的方便,同时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

“此贤后街‘U’形路障的设置,既有利于规范居民交通出行,打通了消防通道,又优化了街巷的颜值,美化了市容市貌。借此大众巷社区呼吁广大辖区居民爱护公共设施,遵守交通秩序,共同维护文明城市良好形象。”该社区党委书记张夏晨表示。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艾萍

微信图片_20220816190811.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