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收入40.99亿元!“五一”假期,天水接待游客679.09万人次

2023-05-04 21:22:43        来源:奔流新闻

“五一”假日期间,甘肃省天水市旅游热度持续攀升,旅游市场迎来高峰。据统计,4月29日至5月3日,天水市共接待游客679.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99亿元,与2019年相比,分别增长16.9%和11.8%,创历史新高。

奔流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五一”假日期间,天水市文旅局积极抢抓旅游市场加速回暖、供需两旺的重大机遇,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推出了一系列精品线路,着力满足多元旅游需求,推动全域旅游全面升温。

“看什么、玩什么、游什么、吃什么”,“五一”期间,天水旅游着重突出4大攻略,精心推出畅游石窟寻根祭祖游、羲皇故里龙城古韵游、始祖文化访古探幽游等包含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四日游在内的10条精品旅游线路、7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将伏羲文化、麦积山石窟文化、大地湾文化等文化素材注入每条旅游线路中,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多点开花、众星拱月的品质旅游套餐。麦积山、伏羲庙、南郭寺、玉泉观等重点景区推出节日优惠套票、分时段预约及旅游攻略,持续增强游客吸引力。各县区以乡村旅游为依托,推出周边短途自驾游、家庭自助游、亲子游等多层次旅游线路,醉美田园风光、草原篝火晚会、炽热油菜花海等构成了其乐融融的乡村旅游画卷。麦积山、伏羲庙、西关古城等景区景点旅游接待多日处于高位运行,城市周边游、乡村休闲游、自助游、农家乐人气高涨,外地来天人员和本市外出旅游人员较往年井喷式上涨。

▲“五一”期间,天水古城游客如潮

与此同时,“五一”期间,天水提早策划了各类文化惠民演出、非遗展示展演、景区宣传推介等七大板块80项文化旅游活动,有效激发了文旅市场消费活力。

▲麦积山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伏羲庙祭祖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王兰芳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