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祁连山国家公园拍摄到雪豹标记、划定领地珍贵视频

2023-05-16 16:34:13        来源:奔流新闻

近日,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工作人员在回收的红外相机监测资料中,发现3只雪豹夜间外出活动画面。

回收的红外线机拍摄到的雪豹。

这次发现3只均为成年雪豹,画面显示,它们体型健硕,神态自如,其中一只雪豹在岩石上剐蹭,并通过排泄物来标记、划定自己的领地。

“雪豹是祁连山生态环境变化的旗舰物种,其分布及种群数量是衡量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志之一,雪豹在祁连山多地频现,说明这一区域的生态环境整体向好。”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野生动植物管理科科长马堆芳说,近年来,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随着天然林保护工程、封山禁牧和移民搬迁等生态保护工程的深入实施,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的生存压力明显减小,种群数量呈快速恢复态势,多年难觅踪迹的珍稀物种频繁发现。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焦方宁 宋雅萍 记者 曹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