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甘肃定西:派出所摆“警务地摊”,乡亲们赶“反诈大集”

2024-03-04 22:50:33        来源:奔流新闻

近日,一到逢集的日子,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辖区派出所的民警都会来“摆摊”,民辅警们卖力吆喝的“货品”有趣又实用。

“不轻信陌生人,遇事冷静,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诱惑;不透露个人身份信息、支付密码、验证密码、金融信息要保管好;陌生人提到转款、汇款必须核实;不参与任何与‘刷单’相关的事情;不要有‘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的心理,记住这‘四不’,确保大家远离诈骗。”在田家河乡街头巷尾,派出所民辅警的“警务地摊”一出,便引来赶集群众纷纷驻足围观。

“小同学、不糊涂,防诈骗、要记住;诈骗术、千千万,要防范、也不难;打工人、辛苦钱,贪小利、失大钱;发短信、上链接,办退款、莫轻信;二维码、不乱扫,刷单中奖都别信……”民警将防电诈知识总结成“三字经”,便于记忆,增强防电诈宣传效果。

“摊位”前,民辅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法答疑,用真实生动的案例以案说法,并通过赠送“小礼品”等形式,用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宣传防骗反诈及交通安全、防火防盗、禁毒拒赌等安防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手把手”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让群众赶一个“平安”大集。

“接地气、有意思,很容易就记住了。”宣传现场,赶集群众对派出所新颖的“摆摊”宣传方式点赞。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秀芸

图丨甘肃省公安厅供图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