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2024年甘肃省“志愿同心•服务同行”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

2024-03-05 22:24:03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李冰洁)3月5日,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社会工作部、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会同省直有关单位和兰州市相关部门,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举办2024年全省“志愿同心•服务同行”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各市州同步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省直部门、高校、企业和兰州市的32支志愿服务队,联合举行了《志愿服务条例》、结对帮扶和扶残助残、全民健身、维权保障、科普、应急救援等系列宣传志愿服务;实地开展了文艺演出、健康义诊、“垃圾分类”展示、“救在身边”演示、文化创意和“互联网+”美育课堂、“节约粮食•健康生活”+科技兴农成果展示、爱心理发等活动。

省直各部门还同步组织52支党员志愿者小分队,会同社区志愿者进街道、进小区、进楼宇,开展防金融诈骗、防非法集资、“控烟禁毒”宣传,以及清理小区楼宇卫生等服务活动。

据了解,该主题活动将贯穿全年。全省各地将组织动员近120万名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文明实践行动、敬老助老、关爱青少年、关爱残疾人、“平安甘肃”建设7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以志愿力量为社会治理注入活力。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