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女子如何防身?兰州特警到社区手把手教

2024-03-06 17:49:10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张鹏翔 通讯员 徐慧敏)3月6日,在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九州大道社区活动室里,来自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女子大队的警察为辖区的妇女手把手教授防身术。

“女性的速度、力量、耐力、反应明显弱于男人,运用一般的搏击术可能无法对侵害者做出有效的打击,女子防身术是女生在受到不法侵害或可能要受到不法侵害时,为摆脱或反击歹徒而进行防身自卫的一种防卫能力。”女子大队岳教练为现场居民讲解女子防身术动作要领及学会防身术的重要性。

在教授过程中,岳教练着眼于实用、简单、易学的原则,示范有关“拳法、肘法、腿法”的标准动作,模拟了女性在受到不法之徒正面攻击、身后环抱等威胁时,迅速攻击对方要害部位,使其短时间内丧失侵害能力,从而逃离危险为报警争取宝贵时间。

据介绍,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九州大道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女子大队开展女子防身术公益课堂,教授女性在不同场景下遭受危险时的逃脱技巧。此次公益课堂旨在提高女性自我防备意识和技术,指导女性在遭遇不法侵犯时,能够预判危险来临,及时作出灵活反应,通过简单的动作攻击人体薄弱部位,达到自我保护、增加求生机会的目的。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