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奔流少年·方块字丨你从未许诺过,但一直都在

2022-04-04 15:52:26        来源:奔流新闻

你从未许诺过,但一直都在

兰州市第十一中学 九年级十三班 邱梓涵

蔚蓝的天空下,白云朵朵。他们身披战袍,逆光而行……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正值万家灯火通明、庆祝团圆之际,散发着欢乐的荆楚大地却遭遇了新冠病毒疫情,冲淡了新旧桃符更替的浓浓年味,蚕食了早春的勃勃生机。

晶莹的雪花纷纷飘落,却无人去欣赏她的婀娜多姿;冰灯世界的绚丽多彩,却无人山人海;华灯初上,却无人仰望。可是,当我们抱怨无法出门时,一些人只是活着就已经拼尽全力。还有一些人,他们选择做逆行者,用自己的双肩扛起使命,无惧生死,给病人带来生的希望,在黑暗中把光高举,照亮前方的路!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各地医护人员纷纷请战。一张张战书上赫赫印着一个个鲜红的指印,刚硬的签名仿佛是他们决心的象征。

请战!他们不是浴血沙场的战士,却有着战士的勇气。听从命令,绝不退缩!

他们,当城市笼罩于恐慌,当白鸽飞不出高耸的城墙,当加减不出所剩的时光,我看到了,他们身影周围的希望。

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我每天都被感动着。

八十四岁的钟南山院士已是耄耋之年,但仍挂帅出征!他用耄耋之躯,敲响了疫情阻击战的钟声!“钟”究是你,迎“南”而上,重于泰“山”!七十二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都坚持去ICU病房问诊。

她说,这里有病情最严重的病人,面对面交流是增强他们自信心的最好方式。这位古稀老人,奋战在一线,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她的脸上是压痕、是勋章、更是震撼人心的责任与担当!

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隐瞒了身患渐冻症的病情,顾不上被新冠病毒感染的妻子,坚守在抗疫前沿。“把病人都送到我这儿来。”他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了无数人的希望与信心……

一个又一个故事,一封又一封请战书,让世人见证了中国人的团结与互助;一个又一个生命的陨落,一个又一个家庭的破碎,一张又一张记录离别瞬间的照片,也让我心如刀割。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个个普通人穿上了防护服而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阳光依旧,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谁的双眼不会流泪?谁的身躯不是血肉?逆行的他们尽管心系家庭,但也从未退缩。他们温暖了被疫情降温的庚子鼠年,守护着华夏大地的安然无恙!致敬,逆行者!感恩,逆行者!

现在,武汉的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可是,我的家乡——兰州,却又迎来新一轮的新冠疫情。

多么希望这场疫情可以“从热干面开始,到牛肉面结束;从黄鹤楼开始,到黄河楼结束”我们都在等。

等,这座城市重新按下播放键;等,地铁里的人多到挤不上这一班;等,饭店里吵得要扯着嗓子说话;等,到西固看花灯的人比花灯还多;等,太晚吃不到心爱的牛肉面;等,假期高速上的车辆一眼望不到头;等,我们可以和朋友面对面打招呼,一起游山玩水;等……

幸好有你,最美逆行者!你从未许诺过,但一直都在!我感恩你!待到你们脱下战袍,凯旋而归,我为你祝贺!

指导老师:吴元亮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