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奔流少年·方块字丨担当

2022-04-04 15:53:17        来源:奔流新闻

担当

兰州市第十一中学 九年级六班 王月轩

“担当”意为接受并负起责任,这样一个简单的词语,一句解释,却蕴含着无数种理解。可歌可泣的精神,敢于直面的勇气,默默无闻地付出……我认为坚守自我也是一种担当的表现。

陶渊明坚守自我,出淤泥而不染,唯爱菊花,一生归隐山林、隐居不仕、不为五斗米折腰,开创了田园诗派。

李白坚守自我,饮酒作诗,成为了一位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屈原一生为国为民,忠于祖国,鞠躬尽瘁,最后怀着满腔悲愤跳入汨罗江,他坚守自我,成为了一位爱国诗人。

齐白石曾经说过“学我者生,逆我者死”。他坚持自己的画风,下笔如有神,仿佛“现实中的马良”,他成为了一位家喻户晓的书画家。

梵高坚守自我,勇于担当。坚持自己的风格,不随波逐流。

虽然他生前不被人们理解,认为他是异类,可在他去世后,他的作品遍布整个展厅,成为了许多收藏家爱不释手的宝贝。他成为了一位伟大的印象派画家,影响了许多人。

鲁迅坚守自我,勇于担当,弃医从文,将笔作为武器,为人民发声。创作并发表了第一部白话小说《狂人日记》,他坚持自己,不被外世烦扰,这才奠定了他如今在文坛的超高地位。

正如《凫逢鸠》中的凫,它可以改变自己不被人们所喜爱的叫声,迁徙到别的村子。也可以坚守自我,勇于担当起这本就属于自己应该经历的一切,做它自己,成为独一无二的猫头鹰和村民们友好相处。

从古至今,有多少科学家、文人,因为他们的坚守自我,勇于担当,我们的社会才得以发展进步,国家才得以兴旺发达。

一个个学说的推翻,一个个新时期的来临都是因为那些人的坚守自我,勇于担当所带来的。

担当是一个美好品质,它意味着不退缩,不逃避,承担属于自己的一切,坚守着自我,负起应尽的责任。我们也应该勇于担当我们的一切,活出自我。相信成功、荣耀的背后是坚守自我,勇于担当。

指导老师:蒋 虹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