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奔流少年·方块字丨神奇的书包

2022-04-07 15:15:54        来源:奔流新闻

神奇的书包

火星街小学四二班 周施兴

每当我背着沉重的书包,一路小跑赶去学校的时候,总觉得书包是一种负担。于是,我想发明一种神奇的书包。

神奇的书包外形很普通,和现在小学生背的一模一样,只是在书包内侧安装了一个拇指大小的脑电波芯片,它的作用是接收人脑传来的信息并且将信息传递给书包进行执行。

神奇的书包功能超级齐全。首先,它有强大的储存功能。当书放入书包时,拉链上射出的红外线立刻对书进行扫描识别,将书变为体积和拇指一样大小,重量与黄豆粒一样轻重的微型小书,归类存放。我们的教科书、课外书、资料书等都可以塞进书包里。其次,书包可以随心所欲变大变小。当桌洞太小放置困难时,可以变成小长方体放到桌洞一角,也可以变成薄薄的一片,铺在桌面上。第三,书包有自动归位功能。不管它在哪里,只要主人发出指令,书包底下就会出现一条传送隧道,隧道的出口就在主人的身边,只需几秒钟时间,它就能回到主人身边。最神奇的是书包有飞行功能,它可以带主人到任何一个想去的地方。

小马虎睁开朦胧的睡眼,不好!离上学时间只剩五分钟了!他一骨碌爬了起来,哦,昨天书包落在图书馆了!他立刻在大脑里发出命令:“书包归位!”图书馆里的书包底下立即出现了一条蓝色的传送隧道,不到5秒钟,书包就顺着隧道来到了小马虎的床头。小马虎背上书包,默默念道:“目的地,四(2)班教室,开始飞行!”只听“咔嚓”一声,书包底下弹出喷射器,两侧弹出一对金黄色的大翅膀,稳稳地顺着窗口飞了出去。突然,天空下起了大雨,书包自动弹出一个透明罩子,把小马虎罩在了里面。到了教室,语文晨读刚刚开始,书包按照小马虎的指令弹出了语文书,同时体积恢复成正常大小。小马虎把书翻到24页,跟着老师读了起来:“纳米技术是……”

虽然这种神奇的书包现在只是一种幻想,但我坚信,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梦想成真!

指导老师:满自琴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