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奔流少年·方块字|让

2022-04-11 11:03:28        来源:

让 

东站学校六年级2班 滕佳琪

人生缺不了“让”字,“让”能让生活变得更加和谐、融洽。在学校里,同学们互相礼让;在排队时,大家互相谦让;在乘公交车时,也缺不了主动让座……

“让”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有一次,我陪奶奶去逛商场。我们买了大包小包的蔬菜水果,正准备在公交车找位置坐下,好不容易找到了位置,刚坐下,便看见一位老爷爷。只见他满头大汗,正在寻找座位。我赶忙起身,让那位老爷爷过来坐。那位老爷爷连忙对我说:“谢谢。”还不停地跟奶奶夸我懂事。那时,我心里乐开了花。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弟弟一起去看电影,只有五分钟就开始了,但是电影院排队的人可谓人山人海,我们三人只好老老实实地排在后面。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是我们前面依旧还有很长的队伍。眼看着就要错过电影了,我只好厚着脸皮问排在第一位的那个姐姐:“姐姐,请问我们可以排在你的前面吗?我们的电影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等不及了,您……同意吗?”说完这话我忐忑不安,也不敢抬头,生怕那位姐姐骂我。但没想到,那位姐姐竟笑着说:“没事,我不急,你们赶快呀,不然电影开始了就进不去了!”后面排队的叔叔阿姨也没有抱怨。妈妈连忙说:“谢谢,谢谢……”

“让”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近了,“让”这个普普通通的汉字可以让学校充满爱,让家庭充满和谐,减少社会中的矛盾。让,使生活变得更美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