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今日好作文《我的童年玩伴》

2022-07-13 16:42:34        来源:奔流新闻

我的童年玩伴

华侨教育集团华辰小学 三年级二班 陈亭君 

我和糖宝相识于2015年,那时我还没有上幼儿园,住在爷爷奶奶家,糖宝就是爷爷奶奶家里的小狗。之所以我给它取名“糖宝”,是因为我特喜欢《花千骨》里的灵宠玩具,当时非常火,大街小巷都有卖。

糖宝不像泰迪一样呆萌,没有苏格兰牧羊犬健壮美观,亦不如狼狗那般威风凛凛。它就是一只普通的中华田园犬,俗称小土狗。它的身体看起来非常精瘦,黄白色的皮毛中夹杂着一些棕红色的斑点。两只黄色的耳朵像瘪了的气球一样耷拉着,水灵灵的眼睛宛如两颗黑葡萄,黑色的鼻子摸起来有点湿润,几根细长的胡须如果不仔细看几乎看不着。

糖宝贪吃贪玩但很通人性,忠诚护主,有责任心。每次我坐在桌边吃饭,糖宝就在桌下藏着,那时的我还不太会用筷子,如果不小心把食物掉到地上,糖宝就帮我打扫战场。它那湿润的黑鼻子在地上嗅来嗅去,时不时还蹭蹭我的腿,好像在说:“主人,我还没吃饱,再来一点吧!”。糖宝不仅能啃骨头,还会嗑瓜子呢!我往地上扔了一把瓜子,糖宝闻了闻就用舌头把瓜子卷进嘴里,“嘎嘣嘎嘣”,三下五除二就把瓜子皮吐了出来,比我磕得都快!真是一只又贪吃又机灵的狗狗!

糖宝早上起来总要去村里转上几圈。当我在家里找不到它的时候,就站在院子门口扯着嗓子大喊:“糖宝,糖宝,快回家!”。没一会儿,糖宝就从街口窜出来,像踩着筋斗云的孙悟空,一溜烟的功夫跑到我身边,尾巴快速地摇来摇去,跟直升机的螺旋桨似的,一会儿前爪试图搭在我胳膊上,一会儿又围着我转来转去,兴奋极了!真是贪玩淘气的狗狗!

糖宝就是我的保镖。有一次,邻居家的小孩要抢我的玩具,我很生气,转身往家跑,就在快被追上的那一刻,糖宝不知从哪里跑过来,仰着头冲着他“汪汪”大叫,而这急促又严厉的叫声吓走了他,糖宝拯救了我,真是勇敢的狗狗! 还有一次,糖宝跑出去玩,我和家人见它好久没有回来就出去寻找。终于在不远处山坡上,发现它被拴在一个小房子门前,原来它被当成流浪狗抓去看门了。我把双手放在嘴边,摆成喇叭的姿势,大声喊道:“糖宝!咬!咬!你把绳子咬断就可以跑下来了!”我原以为它听不懂,刚想跑上去解绳子,没想到它真的咬断绳子跑了过来。

第二年,糖宝已经成为五只小狗的妈妈了。它每天都守在狗窝,还时不时舔一舔小狗狗,几乎没出来过。我很纳闷,这还是原来那只贪玩贪吃的糖宝吗?当了妈妈的糖宝放弃了自由,守护着自己的宝宝,或许这就是伟大的母爱吧~

我多年没有见到我童年的玩伴,但时常在梦里遇见它,我们嬉戏在老家的小院里、小巷中、山坡上……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