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今日好作文《雨的前后》

2022-08-06 16:01:27        来源:奔流新闻

《雨的前后》

秦安五中七5班 李凯

墙头细雨垂纤草,水面风回聚落花。夏天的炎热是不可想象的,世间万物多么期盼一场雨啊! 我走在炽热的马路上,太阳光让路面有点儿反光,我似乎被困在了一个蒸笼里面,烦热的天气让我感到焦躁不安。街头的人们懒洋洋的,动物更是焦躁得不行,这都是拜太阳所赐。人们开始祈求下雨却都以失败告终。

然而不知是哪位诗人将自己的墨水打翻了,染黑了整个天空。滴答滴答……一阵风夹着清凉的雨滴穿透了我的衣服,落在我的身上,让人回味无穷。很快细雨将炎热赶跑了,我在细雨中狂奔,似乎嗅到了生机,闻到了生命。生命在这雨中显得那么活跃那么开心,生命在这雨中打起了精神拼搏向上。

经过几天的大雨,人们不那么喜欢它了,而是变得厌倦它,四处湿漉漉的,显得很寂寞。花儿们被雨水打得垂头丧气,一个个都低着头,似乎在窃窃私语,雨刚来的那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变得渺小。时别多日的太阳终于出来了,它似乎换了一副面孔,并不那么炎热,而是带着一份温柔重新升到了天空。孩子们跑向晴朗的室外开始玩耍,老人们出来晒太阳,一切都是那么和谐阳光。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