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今日好作文《棋迷丁文》

2022-08-24 15:13:28        来源:奔流新闻

棋迷丁文

兰州市城关区宁卧庄教育集团 五一班 马晟君

“走車!走車!”每当下课,教室里总会响起这样的声音。唯一沉默不语的人,就是丁文。丁文如若不说话,那是谁也不理。但是他一旦开口,那就一定是下棋,而他最为喜好的,即是象棋。

“啪”的一声响,棋盘上了桌。顿时,桌边就围满了人。“我来!”只见丁文推开同学硬挤进来,一拐脚将板凳勾过来坐下。此时他满面红光,只有对手高建涛黑着脸,恨不得披上铠甲,配上宝剑,显出自己的“威严”。“来来来,你先走。”高建涛一声招呼,丁文也不客气,只见他一个当头炮砸在高建涛面前,“上马!上马!”支冠雄连看都不看一眼,就挤破头伸出手大喊道。丁文像个将军似的,瞪着眼大吼:“观棋不语真君子!你给我统统闭嘴!”高建涛本就犹豫不决,这下更使他迟疑不定。最终,他还是上了当——走了相。丁文好像演京剧似的大笑起来,他的炮一口便吃掉了兵。他跷起二郎腿,手里还优哉游哉地玩弄着棋子:“你来呀!”周围的同学又憋不住了:“撤相!”正当高建涛着急出汗时,旁边一只手插进来,将他的车向前移了一步。丁文又大笑起来,他将炮“哐”一声砸在对方的帅上,就这样,他轻而易举地胜了一局。

一局结束,该换人了,可丁文完全入了迷,硬就不肯起来,好像被螺丝拧在了凳子上似的,无论怎样都要再下一局。眼看就要上课了,为了能在最后的三四分钟下一小局,同学将他的胳膊架起来,押着他离开了“楚河汉界”。

“架炮横兵马过河,红黑七子对干戈。双车断后金瓯固,两卒当先玉镂磨。”丁文在方寸之间排兵布阵,定是体会到象棋游戏“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独特魅力,成为一名不折不扣的棋迷也就不足为奇了。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