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今日好作文《携体育向未来》

2022-09-02 15:29:46        来源:奔流新闻

携体育向未来

兰州外国语学校 八年级三班 李欣怡

阳光将我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我听不见耳边呼啸的风声,眼前只能容得下那一道终点线,步伐越来越轻快。冲过线的那一刻,我与体育和解了,丢下对它的偏见与不满,一身轻松地奔跑着。热情如火的体育,彰显着青年们轰轰烈烈的青春,让我们的梦想飞扬。

体育,这个词伴从小学随我一起走到初中。小时候,我对体育活动万分感兴趣,总喜欢写完作业便冲出家门同伙伴们在健身器材上玩耍,也有幸与家人一起参加过马拉松。在绿荫围绕的滨河路上,听着黄河翻动滚滚波涛的声音,长长的红线早已拉起,在那里我留下奔跑的痕迹。听着跑道外的人群的高声加油,脚下的步伐也是越来越坚定。当时我只觉得体育就是激情燃烧的岁月。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词不再让我感到青春般的肆意,而是越来越抵触。

清脆的铃声响起,火辣辣的骄阳挥洒大地,连一丝微弱的清风都带着暖意。我看了看课表,是意料之中体育课。心里抱怨着炎热天气的同时,我一反平常地对这节课有了隐隐期待。原因无他,自从上了初中以来,体育便成了我的心病。尤其是长跑这一项,每次跑完只觉得经历了一场世界大战。为此,我专门练习了好几天跑步,希望能在这次的体育课上取得一个好点的成绩。急匆匆地在操场站好队,我们听着老师发号施令。胳膊被阳光暴晒,只站了一小会额头上便有了细细密密的汗珠。当听到老师宣布这节课测八百米时,大家全都一脸苦相。女生组已经站在了跑道上,哨声一响大家全都冲了出去。我摆动着胳膊冲在前面,尽量让自己的呼吸放平静。刚开始我还跑在第三位,一圈一过便有点力不从心,速度渐渐慢下来。身后不断有同学超过我,我不甘示弱地接着追上去,距离就在这无声的比较中拉开再缩小。两圈跑完,我的呼吸已经紊乱,步伐也开始吃力起来,试着调节呼吸也无济于事。断断续续地再跑了一段路程我已经上气不接下气,双手像提线木偶般,只会前后麻木地摆动。腿在这时十分沉重,抬起一步都是那么困难。我终于停住脚步慢慢沿着跑道走了起来,许多同学此时也坚持不住,望着前方长长的跑道暗自叫苦。看着还在坚持的同学,我心里不免想,要是我还在坚持着,那大概也跑出去很远了吧。这个想法一出,我脚步便放快了一些,逐渐变成了跑。太阳把我艰难移动的影子拉长在操场上,可我的内心却不像之前那样抱怨。为了那一周我长跑做的练习吧,我想;总不能半路就放弃吧,我想;这是最后一圈了,要是连这都坚持不下来那可太丢脸了,我想。心里不断冒出坚持下去的念头,一步又一步地向前,汗水已经打湿了我额前的发梢,可我已经顾不上那么多,眼睛只盯着终点。我仿佛看到了一束足以照亮天地的阳光照在了终点线上,顾不得那早已麻木的手脚,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向终点线冲去。冲过终点那一刻,我内心像是有一把锁打开了。我想,体育虽然不再像以前简单,可是它不就是不断超越自我,坚持自我的过程吗?

伫立操场,望着天空。我觉得青少年正应该在阳光下运动,迈着轻捷的步子,换来强健的体魄,绽放着如火的青春。在运动完之后,全身心地放松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呢。热爱体育也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一丝不一样的色彩,清早积极参与晨跑,长时间的锻炼,更能让我们养成自律的习惯。体育带给我们的不只有强加的体魄,它更是我们为国家增光添彩的见证,当看到运动员获奖时,五星红旗与奖牌交相辉映,内心是否有一股国家的自豪感在心中澎湃呢?

少年何以强?体质强为先!让我们重视体育,加强锻炼,让青少年在阳光下肆意奔跑,携体育一起向未来!


指导教师:宋佳

  • 相关新闻